花5萬元買的品牌傢具“國字號”榮譽竟來歷不明
  男子狀告歐亞達欺詐要求“退一賠三”
  □通訊員 辛成
  本報記者 陳洋根
  早報訊 “中國綠色環保產品、中國著名品牌、中國名優產品……”杭州慶春廣場附近的歐亞達家居廣場諾亞傢具專櫃,擺放展示其獲得眾多“國字號”榮譽,但牛先生稱自己花近5萬元買了套傢具後,經核實發現,諾亞傢具展示證書的授予單位,包括中國名牌產品培育委員會、中國國際綠色環保管理委員會,中國品牌調查統計中心,都未經民政部登記。
  牛先生以歐亞達虛構榮譽進行宣傳、欺騙誤導消費者、構成欺詐為由,將其告上法院,要求“退一賠三”。昨日,杭州江乾區法院審理此案。
  牛先生今年35歲,河南人。起訴書稱,今年4月23日歐亞達秋濤門店選購沙發傢具,看到諾亞牌專賣商場擺著各式證書,基本都是“國字號”的。銷售人員介紹,證書都是諾亞在全國系列評比中獲得,值得買。牛先生選了一套組合傢具,簽訂《建材傢具銷售合同》,向歐亞達繳了49660元貨款,要求送貨至海潮路。
  在等待傢具送達海潮路期間,牛先生髮現部分傢具銷售商網上展示與歐亞達家居廣場諾亞傢具類同的證書,便質疑證書真實性,要歐亞達提供表明諾亞展示的證書有合法來源的文件,結果遭對方拒絕。
  牛先生向有關方面投訴後,杭州工商部門於6月23日發函民政部,要求對頒發證書的“中國名牌產品培育委員會”、“中國國際綠色環保管理委員會”、“中國品牌調查統計中心”三家單位的資質和合法性進行協查,得到民政部的答覆說,三家單位均未登記。
  牛先生要歐亞達家居商場退還貨款49660元,並追加懲罰性三倍賠償148980元。牛先生還提到,歐亞達宣稱在其家居廣場購買傢具出現質量問題給予先行賠付,諾亞專櫃沒辦理正式工商登記,無法直接起訴。
  “我們和諾亞傢具一定程度上也是受害者。”歐亞達在法庭上喊冤:賣傢具給牛先生的是諾亞,歐亞達只提供銷售場所,牛先生告錯人了;諾亞的那些證書並非歐亞達或諾亞故意偽造或假冒;牛先生選諾亞是貨比三家的結果,並無欺詐一說。牛先生買傢具的錢只由歐亞達代收,歐亞達只是對買傢具後出現的質量問題承擔擔保責任,牛先生起訴原因也不是對所買的傢具質量有意見。歐亞達只是提供經營場所,搭建銷售平臺,實際經營行為是消費者和商戶發生。
  雙方一時無法達成調解意見,歐亞達同意讓諾亞退還牛先生貨款,至於賠償或補償問題需三方協商。法官表示,如調解不成,法庭將擇日作出一審判決。
  (原標題:男子狀告歐亞達欺詐要求“退一賠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