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6日電 據安全監管總局網站消息,國家安全監管總局6日召開部分中央企業負責人安全生產座談會。總局黨組書記、局長楊棟梁出席會議並講話,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王德學主持會議。楊棟梁表示,安全生產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永遠在路上,仍要看到當前安全生產形勢依然嚴峻,中央企業應當高度重視。
  楊棟梁指出,中央企業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強化紅線意識,落實“四個到位”,把安全生產擺上重要位置,大部分中央企業由主要負責人擔任安委會主任,定期研究部署工作,親自下礦井、進車間檢查安全生產;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和規章制度,層層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違”專項行動,狠抓企業基層安全管理和安全技術規程的落實,大力推進科技興安等,取得良好成效。今年1月至9月,113家中央企業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未發生特別重大事故,為全國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作出了重要貢獻。但安全生產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永遠在路上,仍要看到當前安全生產形勢依然嚴峻,中央企業應當高度重視。
  楊棟梁要求,中央企業要帶頭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堅持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的戰略決策,認清肩負的重大責任,強化紅線意識,全面提高安全生產法治化水平。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講話和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強化法治信仰,把法治理念貫穿到企業安全生產全過程,嚴格依法依規生產經營,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不斷提高安全生產的保障能力。二要深入宣傳貫徹新《安全生產法》,集中一段時間,採取講座、討論、考試等方式,在企業內部層層組織宣講活動,進一步掀起學法、知法、守法的熱潮,將安全意識埋入基層幹部職工心中。三要為各類企業的安全生產工作帶好頭、做表率,帶頭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按照“五個全覆蓋”的要求,建立以主要負責人為核心的安全生產責任體系;要深入研究外包工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從嚴執法,將依法治理落實到外包工程中;要深化隱患排查治理,以“四不兩直”等形式開展暗查暗訪,開展不間斷的大排查大整治;要加大安全投入,即便經濟下行、效益下滑,安全投入不能減;要依法培訓,嚴格落實企業員工三級安全教育,做到進廠先培訓、全員持證上崗;要抓預防重治本,加快推進安全生產科技進步。
  總局及國家煤礦安監局在京的領導同志出席了會議。總局及煤監局有關司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中國華能集團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神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寶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中化集團公司等11家中央企業主要負責人介紹了本企業的安全生產工作。  (原標題:安監總局:安全生產形勢仍嚴峻 央企應高度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