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
六月底的時候在華納買了國內旅展的住宿券
跟丫華一起蹺班去~^^~住在玉門關山莊,因為非假日,住客不多,我們二人房也睡二張大床~房間小小的可是乾淨可愛接待阿姨就是實在是太隨性了一點,什麼都叫我們自己來山莊內就可以逛逛產業道路、溯溪但因為此次行程是以日月潭為主軸,所以沒時間溯溪只有最後一天中午要離開前去溪裡玩了一趟~一去還去滿久的耶~~沒看過青蛙蛋~還真的很像小粉圓,大一點的就像包心粉圓!!!
好久沒看到有滿溪蝌蚪的景象了~~
唯一失算的是...山莊離日月潭好遠 (騙人!!說什麼30分鐘就到,那應該是說開車的車程啦)
所以造成此次為「全自助」日月潭二人冒險之旅!!第一天到山莊,就發現山莊離市區還真遠@@那時候看住的叫「山莊」,那跟日月潭有很近嗎???果然不詳的直覺是對的!!!
丫券也買了,人也來了,就發揮阿Q的精神繼續玩下去第一天晚上,好餓^^ 撐到晚餐把菜都吃光光第二天早上,沒人可以載我們下山,就想說先邊走好,後來丫華發揮金手指!!竟然就回頭把一台車攔下來~哇!!!! 可是攔下來她就呆了,就換丫恬去交涉一下
還好是個好心的保險員媽媽~願意載我們下山~~呼~~自助的旅行就從這時候開始在山下等丫等,每小時一班往埔里的客運來了~~到了埔里再換客運到日月潭~~在水社碼頭那邊下車,水社碼頭的日月潭真的很漂亮哦~遠山跟潭水美得像畫
德化社碼頭那就看不到遠山了
從水社碼頭開始,慢慢走著環湖步道~也開始我們兩的狂拍之旅^^走環湖步道很棒的感覺~沿著日月潭的木棧道~一點都不累可惜走一個多小時候後,步道就不見了,因為還沒蓋好,只好往柏油路前進結果....就上山了,還走到文武廟!! 累了累了吃了茶葉蛋跟高梁香腸^^ 還跟阿媽聊了一會兒天
阿媽的茶葉蛋還有鵝蛋哦!! 超大一顆的!!!
後來我們竟然還找到一個無人管的小碼頭~看起來很新可是因為環湖步道還沒蓋好,所以沒人去的樣子再說...那個應該沒有人會在公路上行走吧!!! 當然很少有人發現咱兩個瘋瘋的,馬上走下去玩一下^^ 沒人管耶~~而且還有一個粉紅色的救生圈!!2個女生當場又驚為天人的又拍了一堆而且還要在上面跳來跳去...A...其實碼頭還是會隨潭水有輕微飄流感的
只是我們玩得太瘋了,沒啥感覺
吃完要去德化社碼頭的時候,阿媽說走不到啦!!! 很遠很遠而且下一台客運要3小時才會來@@丫恬是很累了啦..可是走回頭又覺得有點可惜~丫華又很想發揮自助之便車精神...就在我們站在站牌前煩惱的時候,竟然!!!! 有一台遊覽車停了下來!!!!司機哥哥 (不是巴結他哦..他真的還滿年輕的) 竟然問我們要去那裡
而且他還超級好心的要載我們去!!!!! 真的是太感人了~~~~~
他說他是載大陸觀光團,而且是環島團,他的大陸客人去坐船遊湖了他要去對面碼頭接他們...也就是我們要去的德化社碼頭他說他平常客人不在,也會看路上有什麼需要載一下的行人真是!!! 人實在是太好啦!!!!可是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實在是太開心了又太驚訝了!!! 丫恬竟然忘了問好心司機哥哥的名字..
A....在此很誠心誠意的感謝您  救了我們2個人丫~~~~
到了日月潭,很建議要遊一下湖~本來想說沒什麼嘛 就是坐船而已丫~可是坐起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耶~~也許是因為它是淡水的,是潭所以沒有海風黏膩的感覺,也沒有海水味,而且水好清~聞起來有一種很像在大游泳池坐船的感覺  呵呵
潭水真的看起來超舒服的~~會有想跳下去的慾望 (當然是沒有那麼瘋啦!!)
聽開船的大姐說~日月潭每天日出日落的景象都不一樣哦~
我相信~~而且我想應該都很美吧~
咱們的日月潭之旅,除了滿滿的美景,還有很多好心人的超濃人情味~誰說我們人情淡泊!! 這兒還是有好多好多好好心的人情味^________^
我愛藍色小船停在碼頭的感覺~
耶~~開心玩完了~~
謝謝丫華可以蹺班~~謝謝天公做美給我們好天氣~~謝謝一路上給我們幫忙的南投鄉親們!!!
丫華問我 我在幹嘛?  疑!! 我沒在幹嘛丫 我記得我在拍照^^
也許是太開心就有跳舞的錯覺吧~~哈哈 這可是丫華得意之背影照唷
最後  要感謝這個國姓鄉 坤益機車行的好心老闆從日月潭回到國姓鄉,是晚上八點多吧~~山莊的人都下班了,不能來接我們><我們就在附近找還沒有烊的店家,問問看有沒有認識的計程車行有一個伯伯就說要幫我們打電話看看此時一直有注意機車行大哥的丫恬,決定碰碰運氣就去買了瓶黑松沙士...大哥說話了 「丫妳們那麼晚還要出去哦?」「沒有啦,我們要回玉門關,可是沒有車,伯伯在幫我們問有沒有計程車」(記得要略帶可憐哦^^)
「哦!! 那我可以載妳們上去,我的還是新車哦」好好哦~~~黑松沙士換來好心人的便車耶而且大哥就叫他的女兒出來看一下店,聲音聽起來好像是國小妹妹就把它的休旅車開出來載我們上山耶~
給了大哥100元油錢,這是交朋友丫~~而且在黑摸摸的小街上有那麼大的明燈~真令人開心^^隔天要去台中玩的時候,還特地又去買了瓶黑松沙士,跟大哥道別
大哥也很熱情的跟我們拜拜哦~~
很特別的日月潭之旅~還是要謝謝咱們南投鄉親的人情味丫~~~

 

.
創作者介紹

Yuen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