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後被商販砸爛前擋風玻璃的執法車。圖片來自網絡
衝突後,現場大量群眾圍觀,交通擁堵3個多小時。圖片來自網絡
  新京報快訊 (記者 楊鋒)近日有網帖稱,1月10日下午,陝西寶雞鳳翔縣城管隊員與商販衝突,數百人圍觀造成交通擁堵3小時餘。昨日,鳳翔縣委宣傳部通報稱,城管隊員在清理城區占道經營時,一攤販拒不接受執法,雙方發生爭執,隨後起衝突。
  目前,公安機關已介入調查此事。同時,對城建監察大隊馬某等3名涉事工作人員,和負有領導責任的縣住建局副局長嚴文虎、城建監察大隊大隊長張正平停職調查。
  網帖:城管執法車被砸
  網帖稱,1月10日下午,商販吳某夫婦在鳳翔縣東大街上設置了兩個攤位,下午2點50分左右,城建監察大隊執法人員現場執法,雙方發生肢体衝突,吳某將城管執法車擋風玻璃砸爛。
  網傳圖片顯示,一輛城管執法麵包車擋風玻璃整塊被砸碎,近一半面積砸碎後脫落。一名男子斜靠在車前保險杠處,手上帶有血跡。曝料稱,衝突發生後,數百名群眾上前圍觀,造成該處交通擁堵長達3個多小時。
  通報:5人被停職調查
  昨日下午,當地通報稱,事件發生當天,該縣城建監察大隊對城區占道經營情況進行清理整治。攤販吳某夫婦占道經營,執法人員持續對其勸阻,但“吳某以多種理由拒不接受。”下午3時左右,執法人員在多次勸阻無效前提下,依據相關規定暫扣其物品,雙方發生爭執。
  通報稱,吳妻搶奪執法人員馬某的執法照相機,照相機被打落,執法隊員馬某臉部輕微受傷。於是,馬某推打吳某妻子致其倒在身後自行車上,後吳某情緒激動,“先後用手、肘及鋼管打砸執法車輛,並致自己手部軟組織損傷。”
  整個過程中,3名執法隊員也不同程度輕微受傷,並引發群眾圍觀。“救護車第一次到達後,吳某拒不上車。”直至下午6時經多次勸說後,救護車輛第二次到達現場,將其送至醫院治療,事態才基本平息。
  事發後,由縣紀委、監察局組成的工作組,對涉事相關執法人員進行了調查。目前,已對城建監察大隊馬某等3名涉事工作人員,和負有領導責任的縣住建局副局長嚴文虎、城建監察大隊大隊長張正平停職調查。
(原標題:城建執法人員與商販衝突 住建局副局長等5人被停職)
編輯:SN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