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1月6日電 一名槍手6日在位於美國得州的陸軍基地診所開槍,造成包括自己在內的兩人身亡,事發診所內其他人員和所有患者均安然無恙,被緊急疏散。
  事發地威廉·博蒙特陸軍醫療中心,位於得克薩斯州埃爾帕索。槍擊案發生在醫學中心旁的退伍軍人診所內,該設施隸屬於埃爾帕索的布利斯堡美軍基地。
  布利斯堡少將特威蒂(Stephen Twitty)在晚間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修正了之前至少3人受槍擊的數字,他證實一名槍手開槍打死診所內一人,槍手也已身亡。但他沒有透露槍手是自殺還是被執法人員擊斃,也未說明作案動機。
  “所有診所內的其他患者和工作人員都是安全的”,特威蒂補充說,“一切都在掌控之下,此事不會對布利斯堡和當地社區構成直接威脅。”
  事發後,博蒙特醫學中心和臨近設施被封鎖,多家執法機構派員趕赴現場,包括兩架直升機、特警隊和國土安全部、邊境巡邏隊及軍事警察。
  美國國會議員奧羅克(Beto O'Rourke)辦公室一位發言人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遇難的受害者是一名醫生,槍手隨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診所內的員工和患者被緊急疏散到停車場的白色大巴車上。代理主任丹西(Peter Dancy)稱,診所7日將關閉以便當局進一步調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介入此案,負責埃爾帕索辦公室的特工林德奎斯特(Douglas Lindquist)表示,此案有數百個潛在的證人,其中許多人都是該診所的患者,需要大量訪問調查工作。他說,“這些人到這裡尋求醫療幫助,所以我們理解目前這種情況給他們造成的不便,我們正在努力儘快通過這些證人瞭解事件的更多細節。”
  該中心是美國西南地區主要的陸軍醫療中心,為得克薩斯、新墨西哥、亞利桑那三個州的現役軍人、家屬、退役軍人提供全面的醫療服務。
  該退伍軍人診所去年受到詳細審查,因為聯邦審計顯示這裡是全美退伍軍人第一次試圖看醫生等候時間最長的診所。一項數百名西得克薩斯州退伍軍人參與的調查發現,他們平均要等候兩個月才能見到一名退伍軍人心理健康專家,甚至更長時間才能見到一名內科醫生。(完)  (原標題:美得州陸軍基地診所突發槍擊案 包括槍手在內兩人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