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學年度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新生歡迎會,主辦單位準備票選最受歡迎的臺灣美食小籠包、牛肉麵、蔥油餅等,外籍新生享用後,臉上露出奇妙的表情。“中時電子報”圖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當局“教育部”補助成立的“高等教育合作基金會”和“台華獎辦公室”昨公佈一項調查指出,最受外籍生歡迎的臺灣小吃前三名是小籠包、牛肉麵和蔥油餅,他們最愛的觀光景點前三名則是日月潭、墾丁及臺北。
  據報道,該調查回收有效問卷1602份,問到最愛的臺灣小吃選項,小籠包以21.07%的支持度獲第一,牛肉麵為20.17%、蔥油餅為14.08%,分居二、三名;其他包括蚵仔煎、臭豆腐、大腸麵線和擔仔麵也上榜。
  外籍生最愛的觀光景點,日月潭支持率為15.13%、墾丁為14.25%、臺北則有13.73%,分居前三名;其他榜上有名的還有九份、太魯閣、阿裡山、陽明山、故宮及西子灣。
  來自薩爾瓦多的杜約翰,目前就讀臺灣銘傳大學國貿系一年級,他最喜歡牛肉麵,“嫩牛肉和紅蘿蔔搭配滑溜的麵條,口感真是太美妙了。”他後來逢人就問:“你知道哪裡有好吃的牛肉麵?”
  杜約翰認為臺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心,有一次他跟朋友去合歡山,搭公交車到某個點下車後,有開車的人問他們要去哪裡,並送他們到達目的地,讓他們少走了好幾公里的路。  (原標題:調查顯示:在台外籍生最愛吃小籠包 最愛去日月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