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前7月,沈陽市紀檢監察系統查辦大要案276件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房延彥)前7月,沈陽市有743人受到黨政紀處分,涉及市管幹部(副局級以上)12人、處級幹部66人。
  昨日,記者從沈陽市紀委獲悉,今年1~7月,紀檢監察系統共受理信訪舉報4493件(次),同比增長10.64%。新立案785件,給予黨政紀處分743人,查辦大要案276件,其中涉及市管幹部12人、處級幹部66人,移送司法機關87人,輓回經濟損失1.84億元。立案數和黨政紀處分人數分別比上年同期提高8.88%和10.24%。
  沈陽市紀檢監察機關對以前設立和參與的協調議事機構進行了兩次清理,把原來的201個減少到目前的10個,目前各項交接工作已順利完成。
  沈陽市紀委在原有“96123”市民服務熱線基礎上開闢手機版,市民通過手機下載“市民服務熱線”,遇到腐敗現象“隨手拍”上傳至管理中樞,實現反腐實時監督功能。通過在線反腐,使每個市民都成為行風監督員,2013年“96123”共受理各類訴求44.46萬件,制止糾正違法違紀問題5609件,為群眾輓回經濟損失2477萬元。
  在處理和解決好民意訴求的同時,沈陽市紀檢監察機關在去年開展的徵地拆遷中違紀違法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基礎上,對遺留線索進行深入調查,查處了蘇家屯區日升誠養雞場等一批典型案件,涉案金額達9800多萬元。
  同時,在沈陽市4800多個窗口單位集中開展了“四風”問題專項整治,通過短信等投訴受理系統,引導群眾對窗口單位存在的“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等問題進行舉報。今年上半年嚴肅查處了沈陽市司法局公款旅游等一批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行為和“四風”方面的問題64起,處分47人。
  (原標題:12名副局級以上幹部被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