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山上,金佛與明月相映成輝。)
  
  (西樵山本屆中秋主題活動融合了“穿越”元素。)
  
  (燈謎游戲吸引了眾多游客。)
  紅網廣東佛山9月9日訊(通訊員 張嘉宜 麥文培)月到中秋分外圓,賞月是中秋佳節的關鍵詞。西樵山是珠三角地區最受歡迎的賞月聖地之一,今年中秋夜(9月8日),西樵山舉辦“醉月西樵,相約樵山”主題活動,融合穿越、復古、游戲和傳統,場面熱鬧。
  5A樵山成熱門賞月地
  
  西樵山成功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以來,空氣質量越發良好,即使平日,晚上登山休閑健身的游客均過萬,中秋夜更是人聲鼎沸。記者所見,傍晚6點半左右,從山北步行登山的游客漸多,至8點左右出現了登山的高峰,並一直持續到晚上10點。
  最受歡迎的賞月景點莫過於雲海蓮臺、天湖公園、寶峰寺觀景平臺、情人灣和東湖,無一處美景不是如詩如畫,無一處不是摩肩擦踵。天湖波光粼粼,如灑滿湖面的寶石,明月倒影在水中隨著漣漪漂浮仿佛訴說著牽掛,朗月星空和蔥蔥樹影熏陶著古人墨客不盡的詩句。在雲海蓮臺和天湖景區,不少家庭帶上小毯,幾代同堂坐在一起談天、賞月,其樂融融;而情人灣、東湖則依偎著一對對情侶,月色下互吐情思,情意綿綿。寶峰寺觀景平臺則是“長槍短炮”林立,聚集著大批攝影發燒友“霸位”拍攝小鎮的迷人夜色和中秋的皓月佳境。登山賞月的游客除了周邊地區的市民、外來務工人員之外,也有廣州、中山等地的游客也來西樵山賞月,還有清遠、惠州等地的旅行團。
   穿越、復古元素吸引年輕人關註傳統文化
  
  今年中秋夜,西樵山在天湖公園舉辦“醉月樵山,穿越Party”主題中秋活動,為西樵山增添一份濃郁的節日色彩,也為游客帶來一份豐富的節日禮物。中秋當晚,西樵山天湖公園花燈閃耀,現場燈火通明,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游玩。活動內容包括:猜燈謎、古代人物cosplay、趣味游戲攤位等。其中,燈謎區吸引了數千名游客參與,不時傳來陣陣喝彩和歡呼。“憤怒的小鳥”、“光頭強”等潮流熱門的趣味游戲攤位也吸引了眾多大小朋友排隊玩耍。而今年的重頭戲“穿越人物cosplay”及復古攤位展示更是吸引了不少眼球,游客都爭相和他們合影留念。這些復古攤位重現出古代中秋佳節的盛景,展示傳統民俗文化,不少年輕人大呼過癮之餘表示原來傳統文化有著非凡價值,原來西樵山有著很多有趣的歷史。
  從廣州市越秀區自駕車過來的陳先生表示今年是第三年來西樵山過中秋了,今年亦趁著中秋小假期跟家人一起過來玩了幾天,他們住在山下新開業的國藝酒店,白天去了松塘村、國藝影視城、南海博物館等景點,聽說晚上西樵山有活動,就帶著家人一起邊賞月邊玩游戲,共享天倫。邊說的同時陳先生女兒也炫耀著今晚的“戰利品”。
  當晚還有來自西樵鎮第一小學和第二小學的學生代表表演朗誦《詩經》等名篇,朝氣勃勃的朗朗書聲更添傳統佳節氣氛。記者採訪到一位丹竈居民陳阿姨,她說她是天湖中秋游園活動的忠實粉絲,每年中秋節在家裡吃過飯後,都會帶上家人一起上來賞賞月,和小孩一起玩游戲,教他們猜燈謎,玩累了就坐下來吹吹風賞賞月,吃點月餅和水果。這些活動不但能夠增進與子女的感情,也能從中傳授一些文化知識給孩子,讓他們在傳統節日的熏陶中成長。
  據主辦方介紹,西樵山風景名勝區每年中秋都會在天湖公園舉辦特色活動,既可以增添景區的節日氣氛,弘揚傳統文化,也能夠給游客及周邊市民帶來一種節日的祝福與歡樂,對於傳承嶺南民俗及傳統文化起到推動作用。  (原標題:西樵山中秋夜熱鬧非凡 游客爭相“玩穿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