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中央部署,要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不能固態硬碟腐的防範機制、不易腐的保障機制。紀律防線和法律底線是打造‘三不’機制的雙保險,黨紀與國法需無縫銜接,加大違紀違法成本,既以問題導向補齊法治短板,又把行之有效的紀律上升為法律。”
  ——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廉政研究中心副mSATA秘書長高波
  近日,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廉政研究中心副秘書長高波在媒體SD記憶卡撰文指出,“權力入籠”是反腐必由之路。在我國,權力囚籠實有兩重,即“紀律之籠”和“法律之籠”。這是巨大優勢,在懲治打擊上可有倍增效果。反腐需紀律與法律無縫銜接。
  “當前一些腐敗案件表明,腐敗已由權錢交易、權色交易過渡到權權交易,這意味著我們的反腐工作任務更加艱巨。權權交易比權錢交易、權色交易更隱蔽,危害性也更大。因為褐藻糖膠高官利用手中的權力進行交易,互相安插自己人到對方所掌控的部門,會漸漸實現對國家部分公共權力資源的壟斷。”
  ——中國紀檢監察學院副院長mSATA李永忠
  近一段時間以來,落馬官員數量之多、級別之高、涉及面之廣堪稱前所未有,黨的十八大之後開始的新一輪反腐真正進入了深水區。隨著反腐的推進,越來越暴露出腐敗問題的盤根錯節、深度勾連。中國紀檢監察學院副院長李永忠對此提出如上看法。
  (原標題:聲音法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