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第二屆深圳微電影節在深圳音樂廳召開了第一次新聞發佈會。據悉,本屆深圳(鹽田)電影節將設4個競賽單元。其中,“金虹獎”主競賽單元的主題是“愛上夢想”,共設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攝影獎等10個獎項。“中國夢”單元強調傳遞社會正能量,並設“中國夢”單元特別獎。要求充滿鹽田元素的“金海洋”單元和力求表現企業的品牌魅力的“年度風尚”單元都將分別設立特別獎。
  主辦方介紹,此次電影節評選方式最大的亮點是“親民”。因此首輪完全由大眾評審團投票來決定入圍的影片,第二輪仍將邀請到大眾評審團和專業團隊投票決定最終獲獎影片。
  深圳本土新生代導演易莉、楊龍和彭臣出席發佈會,分享了各自對於微電影的體驗和期望,他們將成為電影節的評委成員,選出觀眾和業界滿意的作品。
  深圳土生土長的女導演易莉24歲便獨立導演了處女作電影《愛心小天使》,而後完成了“兒童三部曲”電影作品《一個老師的學校》和《藍雪花》。初涉微電影領域的易莉,憑藉首部以京劇題材為背景的微電影《刺客》就一舉獲得加拿大第二屆國際微電影節最佳導演獎、入圍巴黎國際青年短片電影節。
  碩士畢業於紐約電影學院電影製作專業的楊龍,也是一位在深圳成長的導演。其最新短片《EXIT》入圍第67屆戛納電影節短片角、亞歷山大電影節、美國在線電影獎等,並獲得首屆粵港澳微影視作品文化交流周評委會特別獎。
  早年來深圳創業的彭臣憑藉自編自導的電影《走路上學》聲名大噪。該片入圍第1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還獲得中國電影最高政府大獎——第十三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最佳新人編劇獎”等在內的4項提名,最終斬獲“優秀少兒影片”“優秀少兒男演員”兩項大獎。
  本版撰文:
  南方日報記者 蘇妮(除署名外)  (原標題:哪些影片入圍 大眾評審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