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國媒體報道,烏克蘭內政部長7月18日聲稱,疑似炸毀馬航MH17客機的導彈發射器為俄羅斯所有。事發後,該導彈發射器已穿越烏克蘭邊界進入俄羅斯境內,試圖掩蓋其行蹤。
  發射車少了一枚導彈
  烏克蘭內政部長阿瓦科夫聲稱,烏方於7月17日馬航客機墜毀後發現了一輛“山毛櫸”導彈發射車,車上至少缺失了一枚導彈。據悉,這輛導彈發射車是在經過盧甘斯克地區的小鎮克拉斯諾頓時被烏方間諜發現的。
  另有一段13秒的視頻顯示,一輛由柏油帆布覆蓋的導彈發射車正行駛在一段鄉間道路上,車上依稀可見裝載著白綠相間的導彈。不過,目前無法確定視頻中出現的車輛是否就是此次事故的元凶。
  早些時候,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瓦連京·納里瓦伊琴科曾經公佈過一些相關的錄像和文本資料,稱這些資料是烏方破譯的俄羅斯軍隊情報人員與烏克蘭武裝分子之間的電話對話,其內容涉及一起導彈襲擊計劃。據稱,電話中烏方人員為反對派指揮官伊戈爾·別茲列爾。
  俄外長堅決否認參與
  面對烏克蘭的指控,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堅決否認俄方參與了這起襲擊事件。而烏克蘭分裂分子也不承認與此事有任何關聯,並表示自己沒有能發起類似襲擊的武器裝備。
  不過,就在上個月,烏克蘭分裂分子還曾聲稱從烏克蘭軍隊在頓涅茨克的基地里奪取了不止一枚布克導彈(即“山毛櫸”導彈)。
  俄羅斯方面有消息稱,烏克蘭分裂分子從頓涅茨克基地里奪取的布克導彈並未得到良好的維護,甚至有可能是不完整的,因此是否還能夠發射十分值得懷疑。但有關軍事專家認為,雖然布克導彈的發射需要受過訓練的專業人士來進行操作,但是其發射器的操作卻不需要配備單獨的指揮車和監控雷達即可完成。
  此外,軍事專家還解釋說,由於導彈發射器所裝配的簡易雷達獲得的原始追蹤數據無法分辨民用客機和軍用飛機,因此MH17很可能被錯誤擊中。
  本版據新華社央視中國日報網站
(原標題:烏克蘭公佈疑似導彈車視頻)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