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美主播當眾排斥華人



向前
向後




劉雲平資料圖 來源:世界日報網站
貝克爾主持節目資料圖 來源:世界日報網站
  中新網7月13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當地時間13日報道,美國福克斯(Fox)新聞主持人鮑勃·貝克爾(Bob Beckel)10日在現場直播節目中,以種族主義言論污辱華人,美國加州參議員劉雲平(Ted Lieu)12日要求他辭職下臺,華人領袖痛批其嘩眾取寵和排外主義,呼籲社區發出聲音維護權益。
  劉雲平指出,福斯新聞主持人貝克爾的種族主義和排外言論,使人們感到震驚。貝克爾的言論在美國沒有地位,這至少是他第二次使用種族誹謗了。
  在10日播出的“五人談”(The Five)節目中,貝克爾說,“中國人是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的單一威脅……你知道,我們做了什麼嗎?像往常一樣,我們把他們帶到了這裡,教一幫中國佬(a bunch of Chinamen)——哦,錯了,中國人(Chinese people),如何使用電腦。他們回到中國後就駭客我們。”去年,貝克爾在節目中說,“游泳以後,我的眼睛爆開來,讓我看起來像東方人(Oriental)。”譏諷中國人小眼晴。
  劉雲平表示,他自己就是屬於“中國佬”(Chinamen)與“東方式”(Oriental)眼睛中的一個移民,來到美國主修電腦科學,以前在美國空軍服役,現在仍然是預備役軍人。目前,身為一個美國人和一個加州參議員,他力促“貝克爾先生辭職。”
  劉雲平痛批,貝克爾的評論超過了種族主義和愚蠢,因為他的無知的看法也是危險的,恰恰是由於這一類極端的排外和種族主義的觀點,導致美國政府在二戰期間大量侵犯憲法規定的權利,強迫超過10萬美國人進入集中營。”因此,他呼籲,“由於貝克爾先生的極端種族主義和排外的看法,這些是對美國人民的威脅。所以,他現在應該辭職了!”
  羅蘭學區教委陳正治(Cary Chen)分析,白人移民來到美國較早,自認為是這塊土地的主人,華人移民在100多年前就受到他們的歧視和排斥。最近20年來,華人在美國成長很快,並且在學界和職場表現優秀,對白人形成了一定的競爭壓力,使他們感到不滿。某些主流媒體主持人瞭解他們的情緒,利用電視節目發泄,達到嘩眾取寵、引起共鳴、從而提高收視率的目的。為什麼他們敢拿華人開涮,因為華人沒有像黑人那樣,1960年代在馬丁·路德·金的領導下發起聲勢浩大的民權運動,產生了重大的社會影響。
  美國華人政治聯盟主席丁言愉指出,不久前ABC脫口秀主持人Jimmy Kimmel,透過“兒童圓桌會議”節目播出一個六歲男孩的說法,要殺死所有的中國人來解決美國對華欠債的問題,引起全美華人的抗議。如今,貝克爾作為一個資深電視節目主持人,居然說出此等誹謗中國人的言論,是非常嚴重的錯誤,應該受到嚴厲批判。不久前快艇隊老闆污辱黑人的種族主義言論,被主流媒體“修理得很慘”。為什麼污辱華人的言論沒有受到同樣的重視呢?因為華人沒有像黑人那樣,一貫發出強有力的聲音維權。所以,今後任何任何污辱華人的言論,只要一齣現就要迎頭痛擊,他們才不敢為所欲為。
(原標題:美國資深主持人公開辱華 華裔議員痛批要求其辭職)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