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思齊在賽前一邊熱身一邊和記者聊天
  
  劉思齊在球場奔跑(左一)
  
  雖然大雨傾盆,但比賽風雨無阻。紅網長沙7月13日訊(記者 譚忠欣)咆哮聲、碰撞聲、助威聲……7月12日下午,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長沙伢子劉思齊和湖南大學橄欖球社的同學在長沙艾博劍橋學校進行了一場美式橄欖球表演賽,儘管開賽就下起瓢潑大雨,但比賽風雨無阻。從7月16日開始,劉思齊還將在母校長沙艾博劍橋學校組織橄欖球夏令營,想要和劉思齊一起來“玩”橄欖球的就抓緊時間報名了。
  簽證官竟然是長沙伢子球迷
  
  劉思齊,今年21歲,現在美國亞利桑那大學讀大二。在這之前,劉思齊在美國亞利桑州一所高中畢業,隨後參加了長沙艾博劍橋的學習,並順利考入了亞利桑那大學。同時,劉思齊也以橄欖球運動員的身份在校隊拿到了高額的獎學金。
  有著和其他的中國留學生有著不同的經歷。去學校之前,在美國大使館面簽的時候,簽證官竟然是來自劉思齊讀高中學校所在的州,他一眼認出劉思齊是那個打橄欖球的亞洲人。辦完簽證後,他熱情邀請劉思齊和他合影,還要給他簽名。劉思齊當時又驚訝又高興。
   想成為第一名中國籍的橄欖球運動員
  
  在美國大學的生活除了日常的學習外,劉思齊每天還要在球隊訓練2到3小時。每個周末劉思齊都要參加比賽,可謂是橄欖球占據了大部分的時間。同樣和劉思齊一樣的中國留學生們,他們卻生活在大學的“小中國圈”中。要麼就是學習,或者就是和“小中國圈”的朋友在一起享受“中國的休閑”。
  由於劉思齊對橄欖球的熱愛,他一直都在努力為進職業聯賽而努力,想成為第一名中國籍的橄欖球運動員。在運動之中,劉思齊同時也學到許多做人的道理。一切事情要為大家著想,堅強不懈的精神,團隊合作的精神和為人處事的方法。自從成為橄欖球運動員之後,劉思齊也享受到了做個“小明星”的待遇,在學校有劉思齊的粉絲和他合影,也認識到了很多美國朋友。
  橄欖球夏令營等你來
  
  據湖南大學橄欖球社的邱思源同學介紹,目前湖南的美式橄欖球隊伍只有湖南大學橄欖球社一支,也是剛成立不久的隊伍,隊員主要來自湖南大學,都愛好美式橄欖球。
  本次橄欖球夏令營的主要內容有基礎橄欖球技巧和美國橄欖球文化、身體素質訓練、橄欖球比賽的戰術教程、實戰演練和比賽活動。如果你想和劉思齊一起來“玩”橄欖球,就抓緊時間撥打0731-82301566報名。
  劉思齊介紹說,橄欖球比賽既充滿激烈的身體對抗,同時又體現了君子之爭的內涵。他希望來到夏令營的同學能學到美式橄欖球基礎知識、基本規則和動作、各種比賽戰術練習,更希望同學們都喜歡上了橄欖球運動,讓星城的橄欖球基礎更加雄厚。  (原標題:美簽證官竟是長沙伢子球迷 橄欖球夏令營等你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