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婁底5月23日訊(通訊員 蔡琪 尹燕 曹思明)為進一步提高農村電能質量水平,讓轄區老百姓用上安全可靠穩定的“放心電”,5月21日,婁底冷水江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對部分線路開展無功補償裝置安裝工作,著力解決線路因供電半徑大、線路長、用戶多造成的低電壓問題。
  無功補償方式是電力部門採取的一項技術措施,通過安裝無功補償裝置,減少電網輸送的無功電流,能有效提高線路功率因數,改善電能質量,達到降損節能的效果。
  該公司組織工作人員重點對冷水江市10千伏礦水線進行了無功補償裝置安裝,該線路由於線路長、供電半徑大、企業用戶多,且負荷集中在線路的前段和中段,造成線路功率因數低和末端電壓低的現象長期出現。本次安裝的新型10千伏無功補償裝置,只要在合適的位置進行安裝,就可以有針對性的對線路進行無功補償,同時,內部的智能電容,能自動調節電容容量,確保線路功率因素始終在0.97以上,從而提高整條線路的功率因素,並抬高末端電壓,能有效緩解末端電壓低的問題,提高轄區老百姓的生活質量。
  目前,該公司根據轄區線路的實際情況,制定出了後期10千伏線路無功補償裝置的安裝計劃,此舉將緩解部分線路的低電壓問題,為電網迎接夏季高峰,確保夏季優質電能供應奠定堅實基礎。  (原標題:婁底供電公司安裝無功補償裝置 解決線路低電壓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