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兆陽 通訊員董宇杉)這個周末來東湖賞燈,不妨自帶垃圾袋——不僅能夠領取有趣的小禮品,還有可愛的“環保小衛士”教您垃圾分類知識。
  東湖風景區聽濤管理處工作人員介紹,這些“環保小衛士”平均年齡不到5歲,是燈會主辦方為推動東湖風景區管委會文明辦與本報聯合舉辦的“賞燈獎文明”活動特別召集的。別看孩子們年齡小,許多成年人都不瞭解的垃圾分類知識,他們一個個卻都如數家珍,環保小衛士還將在活動現場口頭向游客傳授垃圾分類知識。
  燈會現場,環保小衛士們將裝扮成煙頭、垃圾桶、超級瑪麗等形象,向游客發放環保袋,督促大家不要隨地扔垃圾。另外,每天前50名把自己游園的垃圾帶出景區的小朋友,將獲得一份別緻的禮物——用紅酒塞和牙簽DIY的小馬模型。
  賞燈請儘量別自駕
  本報訊(記者梁爽 實習生謝亞喬)上周末,元宵節、情人節“雙節重逢”,數萬游客涌入東湖觀看元宵燈會,由於不少市民選擇自駕,車流排起長隊,造成長江二橋往梨園轉盤、省博物館往東湖隧道方向的交通幾乎癱瘓。昨晚又逢周末,看燈車流量再次大增,高位車流將在今明兩天晚間持續。
  在夜間燈會舉行期間,梨園轉盤、二環線梨園廣場至水果湖隧道、沿湖路(財專路至牡丹園路口)、牡丹園路等與賞燈相關的路段都會“壓力山大”,從梨園附近路段奔涌而來的人流、車流很容易與二環線快速車流相衝突,造成擁堵,市民如要前往賞燈,最好不要選擇自駕,準備途經此地的司機要提前做好繞行準備,或者晚22時以後錯峰出行。
  若長江二橋往梨園方向的車輛遭遇擁堵,可繞行中北路。
  交管部門提醒市民,梨園廣場周邊停車場容量小,泊位只有900個。如您有前往東湖梨園觀展的打算,請儘量選擇公交、出租車出行。漢口方向過來車輛請在中北路、徐東大街等道路上選擇社會停車場停車,然後乘坐公交車輛或者步行到達。  (原標題:環保小衛士教您垃圾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