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據新華網及各大媒體報道,國家減災辦、民政部通報2013年自然災情時,首次將霧霾天氣納入其中。而據最新監測資料顯示,河北南部、山東西部、江蘇西南部、浙江中北部、福建中部、四川盆地、貴州南部等地出現大霧,局地出現了網路行銷能見度低於500米的濃霧。
  在如此嚴峻的自然災害下,人們該如何自保?記者在走訪市場時發現,由網路行銷中國室內裝飾協會主辦的“維舍卡頌石 新家新空氣 環保公益行”的家庭免費治霾活動受到市民熱議,據知情人士透露,受近期霧霾天氣影響,此活動報名人數一天最多可達近百人。
  都是霧霾惹景觀設計的禍
  “我是看到新聞說霧霾都變成自然災害了,不得不防,剛好呢,這又有個免費活動,就趕緊的報個名”,在卡頌石報名現場,一位李阿姨說道,“沒想到報名的這麼多裝潢,都是讓霧霾給害的。”
  負責報名接待的卡頌石工作人員也表示,“外面空氣不好,這裡報名的人就越多。人最多的時候,我們四五個中谷餐飲設備同事一起都忙不過來。”
  據活動承辦方湖南文象炭基環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透露,最近十來天報名出現了第二波小高峰,報名人數預估達800人左右,第一個小高峰是在活動啟動後的第一周,有近1000人報名。
  防+治,兩手都得抓
  在將霧霾納入自然災害的通報中稱,2013年中國中東部地區霧霾嚴重,霧霾天氣多發、頻發,除8月外,各月霧霾日數均較歷史同期偏多,其中,1~3月、9~12月霧霾天氣尤其嚴重。這或是促使市民擁擠報名治霾活動的成因之一。
  相關專家解析,把霧霾天氣納入自然災情,與汛情、旱情甚至颱風、地震一樣,同監測、同預報,可提高人們對霧霾危害的認識,有利於防控霧霾和減少損失。雖說霧霾不像颱風、地震、水災等自然災情,有極為直觀的危害效果,但其影響面之廣和危害之長遠,並不低於其它自然災情。
  美國耶魯大學博士後徐海更強調,市民比較關註室外霧霾,卻容易忽視室內隱形危害,其實在室內,家裝傢具等釋放出的甲醛、苯等有毒有害氣體容易附在PM2.5上,隨呼吸永久入肺,危害更大。他提醒,大家在“防霾”的同時,更要去PM2.5除甲醛,雙管齊下,從源頭“治霾”。
  萬戶家庭可獲免費治霾
  據悉,此次由中國室內裝飾協會主辦的“維舍卡頌石 新家新空氣 環保公益行”活動將為全國10萬個裝修家庭免費檢測室內PM2.5及甲醛,並免費提供裝修前、中、後期室內空氣污染綜合解決方案。
  此次活動早前還曾被媒體報道為我國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公益性質全民檢測裝修污染行動。據瞭解,此活動率先是在湖南地區啟動,整個湖南省共10000名家庭名額,可通過活動熱線、維舍卡頌石官網、微博、微信及專賣店現場報名等5種方式進行參與。  (原標題:霧霾“入選”自然災情 卡頌石免費治霾日接百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