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廣東處於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易發期 政府加強源頭防控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惠婷 通訊員 粵衛宣):截止目前,廣東已確診10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過去一個月確診的就有8例。今天(9日),廣東省副省長林少春在廣東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中指出,當前,廣東省正處於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易發、多發期,各地、各部門要保持高度警惕,剋服麻痹和懈怠思想,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專家組認為,近期,廣東省有可能連續出現散髮病例及個別重症病例,少數有基礎疾病及免疫缺陷的人發病風險稍大,病毒將與人類活動長期共存,但大規模爆發風險低。
  廣東省副省長林少春在防控會議上要求各地從源頭做好疫情防控,扎實做好活禽交易市場清潔清毒工作,要建立和完善溯源追蹤禽類去向機制,並逐步推進禽類市場規範化建設和活禽集中屠宰冰箱配送等長效防控機制的建設;同時強調要抓緊對廣東醫務人員尤其是基層醫務人員的培訓,努力做到疾病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治療,減少發病率和死亡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