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網市民記者“芳草無情” 圖文報道】前天下午,我經過洪山區關山街陽光社區一居民樓,看見一住戶門前擺滿了盆景,還掛了“出售盆景”的msata小牌子。若是盆景愛好者,不會輕易賣自己的作品。
  【本報記者王震 核實】這戶張先生家前後兩個小院,擺了大大小小四房屋二胎五十盆盆景,許多造型獨特。張先生是一家國企職工,玩盆景快二十年,起初也一無所知,在一個朋友帶動下,漸漸愛上這門藝術。
  挑樹木代償、石頭,修、剪、纏等都是技術活,最關鍵是要把這些“微樹”在淺盆里養活。開始幾年,他養死了不少,妻子勸他別幹了。可他樂在其中,還把二樓的房子換成現在的一樓。單位組織出游,他放心不下,將家裡鑰匙交給鄰居,叮囑別忘每天給他的寶貝澆水。
  昨天,張先生告訴記者,聽說他住的地方要拆遷,這信用卡代償麼多盆景沒法落腳,他才出售。今年陸續售出了一二十盆,有買著送人的,也有愛好這的。一個西安人在地大出差,看見他出售盆景的牌子一下買走4盆,每盆四五百元,連說不貴不貴。  (原標題:家要拆遷盆景迷忍痛“割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