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1月23日訊(通訊員寇軍波 記者郭東)今天上午,石家莊市安委辦緊急召開市安委會有關成員單位負責人協調會,迅速組織開展為期一個月的石油、成品油、天然氣、危險化學品和熱力等管道運行安全大檢查活動。
   大檢查重點圍繞五個方面開展:管道工程建設、運行是否取得各類行政許可併在有效期內,手續完備;管道是否存在帶病運行的情況,是否存在超壓、超負荷和超使用期運行,輸送的介質是否變化;管道是否依法定期檢測,是否定期測厚,是否發生位移,各類監測儀器儀錶是否正常並有效,是否存在摘除聯鎖或失效現象;是否建立了完善的應急搶險、處置預案和專項搶修預案,是否進行實際演練並熟練掌握搶險作業要求;是否存在違規占壓問題,安全間距是否能夠滿足國家標準規範的要求,是否存在路由變化問題。
   對各類危及管道安全運行的違法行為,該市將堅決予以查處。對於工作敷衍塞責、發現隱患不及時治理,或因領導不力、處置失誤而導致發生重大安全事故的,按照有關規定,嚴肅追究有關領導和責任人的責任;涉嫌構成犯罪的,堅決移交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原標題:石家莊市重點圍繞五個方面展開石油等管道安全大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