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專門偷盜母校學生的一切可偷之物,僅據其交待的作案次數就高達16起。昨天,這名曾就讀於安徽水利水電學院的男子終於受到了永慶房屋法律的懲罰。
  沒拿到畢九份民宿業證想報複
  張某今年22歲,原本是安徽水利水電學院的學生。在校期間,他沉迷網游、長期曠課缺勤,多次考試不及格。2012年6月,他該畢業了,但由於成績太差,學校沒有發給他畢業證。由於沒有畢業證工作不好找、回家也沒臉,他便仍住在學校附近,經常到校內閑帛琉逛。並對學校懷恨在心,想找機會實施報複。
  2012年10月的一天,張某在學校溜達時發現整棟宿舍樓都沒開燈,便想趁機偷些東西。隨後他攀爬入室,發現學生宿舍沒人,在帛琉盜走筆記本電腦一臺、背包一個後逃走。這一次,他收穫了3500多元的財物。這次輕易得手後,張某有了點滿足感。於是,他就產生了通過偷竊行為把自己學費賺回來的念頭。
   租房子瘋狂潛入母校去行竊
  2012年12月的一天晚上,張某偷偷進入安徽水利水電學院8B205室,盜竊筆記本電腦一臺、現金約200元。此後的一個月內,張某又5次以同樣手段進入該校學生宿舍瘋狂實施盜竊。
  年關到了,“收穫頗豐”的張某回家過年了。今年4月,他再次返回母校附近,找個地方住了下來。4月16日晚,張某決定再次出動,僅這一次盜竊,他就收穫了筆記本電腦兩台,價值高達4000多元。雖然多次失竊引起了學校警覺並更換了多個防盜門鎖,但這並沒有難倒張某。
  他的瘋狂行竊終於引起了學校的註意,學校在報案的同時,也加強了學校的安全防控。6月2日,張某準備繼續在母校盜竊時,被當場抓獲歸案。
  欺騙家人稱錢是掙的
  案發後,張某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據辦案人員介紹,經查證,自去年10月以來,張某在這所學校盜竊作案達16起,盜竊的財物至少價值30000元。其作案動機就是學校沒發給他畢業證讓他“很生氣”,於是就想報複學校。他還說每次偷的錢除一部分自己花外,還會寄一部分給家人。當家人問他錢的來路時,他欺騙家人說是在外面打工掙的。
  昨天,張某因構成盜竊罪,被肥東縣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並處罰金三萬元。(文中人物為化名)(鬱偉 王李 記者 袁星紅)  (原標題:男子16次回母校瘋狂偷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