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99.06.19-般若組(補)組長:王秀蓉   副組長:柴美麗   小文殊:陳蓉慧      吳秀月師姐:  佛法應該用在日常生活中,從恭敬心學起,注意自己的身口意,慢慢的就可以改掉很多壞習氣,增長我們的般若智慧。陳金枝師姐:  「一念瞋心起,百萬障門開」,這是警惕修行人儘量不要對眾生產生瞋鼎曜餐飲設備恨之心,因為瞋心一起,一切修行之道皆受影響。又云,「怒火能燒功德林」,你的善行所累積的功德,會因為你的一怒而燒毀,這表示在修行道上,瞋怒之火是很可怕的。  佛經上說要對治瞋恨心的方法即是修慈悲觀,以慈眼看眾生。不管有多壞、多麼不好的眾生,都要把他當做累世師長父母或兄弟姊妹,且眾生皆有佛性,澎湖魚都可成佛,就把他當做未來佛,瞋心就無從生起了。柴美麗師姐:  了空、大寂法師談般若心智,是用本體。要自性有莊嚴,不執著能放下。能見性,要正知正見。  摩訶般若波羅密是梵語,此言是大智慧到彼岸,此須心行不在口念,如口念心不行,如幻如化如露如電,如口念心行,則心口相應,本性是佛離性無別佛。  澎湖魚「三界唯心所現,萬法唯識所變」,眼前一切景象是我們的阿賴耶識所變現,是好是壞都是由自己所起,不關他人,能做此分析,則天下無可恨之人。王秀蓉師姐:  六波羅蜜當中,依序為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最後是般若智慧,般若就是了達空性的道理。布施以後,能所俱空,持戒沒有能持之心,沒有所持之戒,酒店經紀能所俱空,持而無持。忍辱沒有能忍之心,沒有所忍之境,忍而無忍……。所以六度的每一度都有般若,卻是能所俱空。我們做了善事,做了功德,能所俱空,空亦不執著,要如是用功,即見般若。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bkrq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